法内长:禁布基尼法“违反宪法”

法国约30个沿海度假胜地最近禁止妇女在沙滩穿布基尼。(法新社)
法国约30个沿海度假胜地最近禁止妇女在沙滩穿布基尼。(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指出,法国通过法令禁止布基尼(burkini)泳装将“违反宪法”,同时可能造难以弥补的伤害。

卡泽纳夫接受《十字架报》(La Croix)的访谈星期天(28日)晚在网上公开。他在访谈中重申,政府反对就有关具争议性问题立法。这起事件已促使国内外就有关妇女权利和法国严格保护的世俗主义进行激烈辩论。

法国约30个沿海度假胜地最近禁止妇女在沙滩穿着包裹全身的泳衣布基尼。上周五,法国最高行政法院驳回著名度假城市卢贝新城(Villeneuve-Loubet)的布基尼禁令,这可能设下法律先例,进而影响其他实施禁令的城镇。

一些右翼分子已积极推动在法国全国实施布基尼禁令,但卡泽纳夫否认政府会采取此举。他说:“政府拒绝在这起事件上立法,因为任何这类法律将是违反宪法和无效的,也可能制造仇恨和难以弥补的紧张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