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价拖累 石油公司债务爆表

荷兰皇家蚬壳和另外三家石油巨擘的债务同两年前比较增加了一倍多。(法新社)
荷兰皇家蚬壳和另外三家石油巨擘的债务同两年前比较增加了一倍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受低油价拖累,全球最大石油公司背负的债务创下历来最高水平,这引发市场对他们发放股息和开发新油源能力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报道,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荷兰皇家蚬壳(Royal Dutch Shell)、英国石油(BP)和雪佛龙(Chevron)的淨债务总额已达1840亿美元(约2500亿新元),同2014年比较增加了超过一倍。当时,油价开始显著下滑,并于今年初创下每桶27美元的低点。油价在那之后逐渐回升,但仍徘徊在每桶50美元。

石油公司居高不下的债务再次提醒了人们,过去两年油价暴跌对石油业造成的冲击。刚在十年前,这四大石油公司才到美国国会为他们所取得的“暴利”做出解释,如今他们却陷入了巨额债务危机。

埃克森美孚、荷兰皇家蚬壳、英国石油和雪佛龙已向投资者保证,他们将能在明年赚取足够现金,来支付新投资项目和股息,但一些股东仍对此表示质疑。

《华尔街日报》的分析数据显示,从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来看,这些公司要达到这项目标,仍面临400亿美元的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