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部署地对空导弹 保护核设施

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在本月初的国际军事比赛中发射导弹。(路透社)
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在本月初的国际军事比赛中发射导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伊朗国营电视台报道,德黑兰近日已在伊朗中部地区部署俄罗斯制造的远程导弹系统,以保护其福尔多(Fordo)核设施。

伊朗防空司令伊斯梅利将军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对外广播电视台(IRIB)表示,“在任何情况下”,保护核设施都是最重要的。他说:“从今天起,伊朗天空将是本区域最安全的领空之一。”

电视台播出的视频显示,一辆运载S-300型导弹的卡车朝天竖起导弹的发射器;卡车旁还部署了其他类似的武器。

在电视台播出这段视频之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刚向空军将领发表演说。他对包括伊斯梅利在内的指挥官强调,伊朗的军力只是为了自我防卫。

哈梅内伊说:“持续反对和炒作S-300导弹系统或福尔多核设施,都是敌人邪恶的实例……S-300是防御性而非攻击性系统,但美国竭尽全力不让伊朗获得这套系统。”

今年1月,德黑兰开始履行六方会谈就伊朗核问题达成的协议,位于库姆市附近的福尔多核设施也停止提炼浓缩铀。

根据伊朗与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于2015年达成的历史性协议,伊朗承诺移除被用来提炼浓缩铀的1万9000台离心机中的绝大多数,只保留5000台离心机用于科研用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