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或允许武装部队介入 应对本土恐怖袭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人报》今天(29日)引述一份政府秘密文件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考虑在澳洲本土遭到恐怖袭击时,出动武装部队进行干预。

该报道说,2014年悉尼发生人质劫持事件,澳洲警察当时的表现受到多方抨击。有鉴于警察在应对恐怖袭击方面时受到局限,澳洲政府于是计划制定一个快速启动机制,一旦出现类似恐袭事件,立刻出动武装部队进行干预。

针对许多澳洲民众认为,澳洲现有法律不适合预防或减少类似发生在法国巴黎的大规模袭击带来的伤害,澳洲国防部长佩恩受访时指出,与其让日常警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面对潜在武装人员,他认为迅速部署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处理恐怖袭击等高压情况会是更好的选择。

佩恩说,澳洲国防法最后一次修改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如今,国家安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极端组织如伊斯兰国的崛起大大改变了全球安全环境,政府因此有必要重新审查法律框架。

2014年12月15日,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馆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在与劫持者对峙近17小时后,澳警方在16日凌晨发起突袭,冲入咖啡馆,与劫持者交火,造成劫持者和两名人质死亡,多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