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议员之父涉嫌收“疏通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涉贪而遭提控后,当地双溪槟榔区州议员林秀琴又因父亲违法向民众收取申请中低价房屋的“疏通费”而引起议论,进一步影响民主行动党在槟城的威信。

林秀琴的父亲与民行党国会领袖同名同姓,都叫林吉祥。槟城近日流传一则视频,内容是林秀琴之父向至少八名民众收取疏通费,却无法让他们获得房屋,最后不得不在调解人协调后,以分期付款方式退款。

林秀琴也是民行党槟城妇女组主席。她周一在记者会上,承认视频内的被指收钱的男子是其父亲。但她声称对视频内所谈的事她毫不知情,也从未接获任何人的投诉。她说,她28日晚上看到视频后才知道此事。

她强调,其父亲以及她本身都无权影响槟州政府的决定。她劝请所有受害者向警方投报,并促请警方调查此事。她说,槟州政府实行能力丶问责与透明的施政政策,槟州房屋遴选委员会(SPEC)也按严格条件审核中低价房屋的申请者。

林秀琴呼吁民众别相信只要付“咖啡钱”,就能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我提醒所有中低价房屋的申请者,若要获知本身申请房屋的进度,请直接联系房屋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