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警告国会不批TPP会让美国受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周一在奥巴马总统展开亚洲之行前的吹风会上说,“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仍有可能在奥巴马离任前,在国会获得通过。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白宫警告,如果这协议无法通过,会让美国在区域领导力受挫。

白宫官员说,如果国会不通过这一贸易协议,美国将在亚洲贸易问题上让位给中国,并让中国书写贸易规则。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警告说:“如果不向前推,我认为就美国的领导力而言,这会被视为(美国的)重大挫折。”

奥巴马将在亚洲行中再提TPP,包括在9月6日于老挝发表的演讲中,提到这个课题。

作为美国重返亚太的一部分,TPP受到各方瞩目。不过自今年美国大选开始以来,两党候选人都表示不会支持目前这一版本的TPP,而一些国会议员也表示不会支持通过TPP。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上周表示,参议院不会在今年通过该协议。意味国会对TPP的表决,可能要拖到下一任总统就职后才能进行。美国新总统将在明年一月就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