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要求苹果向爱尔兰退还巨额退税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欧盟执委会周二将对爱尔兰与苹果之间的税负协议作出不利裁决。其中一位人士称,爱尔兰将被告知需向苹果追讨10多亿欧元退税税款。

对此,欧盟执委会拒绝置评。该执委会2014年指爱尔兰规避国际税法,让苹果数百亿美元的获利避税,换取苹果同意维持就业岗位。苹果和爱尔兰都否认指控,并称将对任何不利裁决上诉。

欧盟执委会2014年对苹果展开调查时,对爱尔兰政府表示,爱尔兰在1991年和2007年与苹果达成的税负规则等同于国家补贴,可能违反了欧盟法律。

苹果在爱尔兰科克市有5500名员工,为其欧洲员工总人数的约四分一,苹果也是科克市最大民间雇主。

这次10多亿欧元的追缴税款额,比起前几次欧盟执委会的追税案高出很多。欧盟执委会之前下令,荷兰对美国星巴克、卢森堡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收回税负协议下所优惠的税款,分别只有3000万欧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