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上诉庭:政府无权禁黄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周一是净选盟4.0大集会满一周年,上诉庭当天为净选盟捎来好消息。上诉庭裁决,内政部查禁净选盟4.0的黄衣和印刷品等决定是不合理的,并推翻沙亚南高庭今年2月19日宣判净选盟2.0败诉的裁决。

上诉庭法官查华威、阿都拉曼和阿斯玛米组成的上诉庭三司,周一聆听双方律师陈词后,一致同意撤销内政部上述禁令。

净选盟代表律师梁信友在休庭后说,上诉庭撤销内政部相关禁令后,所有在净选盟4.0大集会上因身穿黄衣或持有任何印有“Bersih4”字眼印刷品而被捕者,就无须再担惊受怕了,因为警方再也不能援引这项禁令逮捕任何人。

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在2015年8月28日净选盟4.0大集会前夕,宣布政府援引1984年印刷与出版法令并在宪报上颁布禁令,禁止任何含有“Bersih4”字眼的黄衣,以及所有与集会有关的印刷材料出现在大集会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