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推“家乡打工度假” 吸引城市学生赴地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总务省将着手支援地方政府引进“家乡打工度假”制度。这是城市大学生可利用长期休假等时间在地方工作的制度,旨在吸引那些向往体验田园生活的年轻人来到地方,从而带动消除农林水产业人手不足问题,扩大当地消费,未来增加移居人数。

共同社报道,总务省在2016年度补充预算案和2017年度预算申请中列入了总计22亿日元(约2900多万新元)作为城市和地方交流项目。

在通常的打工度假中,为了使年轻人能够在海外一边工作一边旅游或学习,各国政府会发行专用的签证加以支援。

总务省作为“国内版”提倡的“家乡打工度假”制度规定,地方政府负责保证学生打工的农户、企业及住宿地,或举行学生与当地居民的交流活动。对于踊跃配合的部分地方政府,总务省将补贴相关费用。

根据设想,逗留时间估计为数周左右。学生们夜晚留宿在合租屋、民宿等处,收获期在农户当帮手或参与特产品加工等工作。逗留期间的费用原则上用工作收入支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