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已运出最后一批化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利比亚政府消息称,从该国运出化学武器的工作已经结束,最后一批化武由丹麦船只于8月27日运往德国进行销毁。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这里指的是卡扎菲领导时期利比亚拥有的化学武器库,丹麦参加了国际海上行动,提供船只以及200名军人和民事专家。

高级军事将领向法新社透露,8月27日一批化武在联合国监督下从米苏拉塔(Misrata)运往德国。

媒体消息称,船上载有400吨化学材料,后续的化学物质销毁工作将由德国进行。

利比亚2004年正式成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承诺销毁所有化学武器。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销毁工作一度中断。

随着“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利用局势动荡在利比亚境内扩张势力,残存化武的安全隐患日益增大。联合国安理会今年7月通过决议,授权各国协助利比亚以最快、最安全的方式销毁化武库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