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扣留马国人民银行主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周一下午扣留人民银行主席阿都阿兹,推事庭周二批准反贪会扣留他七天,以调查他为首相纳吉出版自传时,是否涉嫌滥用职权挪用1500万令吉(约503万新元)公款。

《星报》引述消息指出,65岁的阿都阿兹周一下午在其办公室被捕后,反贪会也冻结其银行户头将近100万令吉(约34万新元)存款。推事聂依丝法哈妮周二允许反贪会扣留他至9月5日。

与此案相关的48岁人民银行银行董事经理慕斯达法,及该行前职员,还有两名出版社负责人等四名嫌犯,在配合反贪会完成调查后,周二都已获释。

反贪会较早前逮捕慕斯达法时,指他在出版纳吉自传的招标工程中滥用职权,且与出版社负责人有利益往来。出版社获得1500万令吉出版费后谎称已准备好自传,但迄今仍不见自传的踪影。反贪污早前扣留的两名负责草拟出版合约的女律师、人民银行前职员的妻子及负责执笔的男子,日前都已获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