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高级领导人在叙利亚被打死

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路透社)
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媒体称,该组织一位任职时间最长、名气最大的领袖在叙利亚被打死。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斯兰国的媒体机构阿马克新闻社说,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在叙利亚城市阿勒颇死亡。

报道说,他“在巡视反击针对阿勒颇的军事攻势的行动中成为烈士”,但没有说他是怎么死的。

阿德纳尼1977年在叙利亚北方城市巴纳什出生的,原名是“Taha Sobni Falaha”。他是伊斯兰国的创始人之一,据说参与策划了对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恐怖攻击。

据知,阿德纳尼曾号召对西方发动“孤狼式袭击”。美国悬赏500万捉拿他。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美国领导的盟军星期二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目标是在阿勒颇的伊斯兰国高级领导人。

据了解,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阿德纳尼是首批在伊拉克反对美国领导的联军的外国战斗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