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不提早办大选 不办两次脱欧公投

特雷莎·梅已表示不会提前举办大选,也不会再举行脱欧公投。(路透社)
特雷莎·梅已表示不会提前举办大选,也不会再举行脱欧公投。(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0日说,为确保政局稳定,不会提前举办大选,在与欧盟举行脱欧谈判前,会向国会报告,但脱欧就是脱欧,不会再举行另一次公投。

中央社报道,英国国会下周即将开议,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和有意争取党魁大位的史密斯誓言,除非政府提出的脱欧计划获得社会大众同意,否则将在国会投票否决政府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

特雷莎·梅已表示,今年底前不会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一般认为,启动程序约在2017年初展开,进行至少两年的脱欧谈判。

英首相府官员日前表示,首相不计划让国会针对脱欧谈判案进行表决。发言人称,在讨论过程中会让国会议员可以表达意见,法律并未强制规定政府在启动脱欧谈判前有义务谘询国会的意见,选民在6月23日投票决定脱欧的决定必须被尊重。

另一方面,首相发言人说,保守党去年5月刚获得大选胜利,虽然前首相卡梅伦因为6月底的公投决定脱欧而下台,但特雷莎·梅认为,为让政局稳定,不会提前在2020年前举行大选。

他还说,政府不会再举行第二次公投,也无意再透过走后门的方式重新加入欧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