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5年来首现霍乱确诊三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韩国31日新增一例霍乱感染病例,这是一星期内韩国确诊的第三起霍乱病例,之前韩国已有15年未出现非输入性霍乱病例。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名居住在庆尚南道巨济岛的患者在出现腹痛,且症状持续恶化后被确诊为霍乱,目前病情已好转,正在接受隔离治疗。他本月19日至20日间与妻子一起食用在当地市场购买的鱿鱼等海产品,其妻也出现了腹泻症状,但霍乱弧菌检测结果呈阴性。

本月23日,光州市59岁市民被确诊霍乱,患者今年没有出境记录,被认为是韩国15年来首例非输入性霍乱患者。两天后,巨济岛一名73岁女性被确诊感染霍乱。

韩国卫生部表示,前两例霍乱患者也曾食用来自巨济岛附近海域的海产品。卫生部目前正在调查巨济岛附近海域的海水和海鲜产品受污染的可能性,同时对患者光顾过的餐厅进行排查,以排除进口海产品携带致病菌的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