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履行协议向慰安妇基金会汇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政府31日履行《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的核心措施,向韩国慰安妇基金会——“和解与治愈基金会”汇款10亿日元(约1300万新元)。鉴于金融系统程序,这笔资金将于明天到账。

韩日两国政府于去年12月28日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商定由韩方成立慰安妇基金会,日方出资10亿日元,共同开展恢复慰安妇受害者名誉和尊严、治愈受害者心灵创伤的各种项目。

慰安妇基金会将利用这10亿日元向在世的46名慰安妇受害者支付每人1亿韩元(约12万新元)现金,向去世的199名受害者的遗属支付每人2000万韩元现金。实际上,目前在世的慰安妇受害者仅有40人,在韩日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后去世的6名受害者按在世者标准支付。然而,由于这笔资金的性质模糊,有部分受害者表示决绝接受。

10亿日元中,80%的资金用于向受害者支付现金,其余20%的资金将用于悼念受害者、保存慰安妇记录等象征性事业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