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9月2日访俄 将与普京会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在31日的记者会上宣布,首相安倍晋三将于9月2日至3日访问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并与俄总统普京会谈。

共同社报道,安倍与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会谈预计于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举行。安倍还打算在“东方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

安倍31日在官邸与前众议员铃木宗男会面。铃木在会谈后透露,安倍就与普京的会谈表示:“希望能敲定(普京)12月的访日日程等具体细节。”

安倍称,俄方宣布普京将访问日本“难能可贵”。今年12月将迎来1956年《日苏共同宣言》生效60周年,安倍就此表示:“这是迎来重大节点的年份,希望切实做出努力。”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普京与安倍的会谈或涉及和平条约与朝鲜半岛局势。

他说:“俄日合作将促进亚太地区的稳定。在会谈期间或研究国际议程上的迫切问题,尤其是包括朝鲜半岛局势在内的地区安全问题,另外还有2016年至2017年日本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会任期内的多边平台协作问题。”

在俄罗斯之行后,安倍将从4日起先后访问中国和老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