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邮政丑闻 涉案者多为业内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美国媒体报道,涉及加利福尼亚州邮政系统的28起案件已被加州检方起诉。

新华社报道,此次被起诉的33名涉案人员多为美国邮政系统工作人员,他们面对偷窃邮件与囤积信件等多项指控,涉案者的年龄介于23岁到73岁。

其中,莫雷诺谷邮件分发中心部门负责人加西亚利用职务之便,从邮件分发中心偷了166部手机,并在网上脱手赃物;邮差渡边家中囤积未投送信件超过4万多封;邮件分拣员布鲁斯特则专门偷电子游戏商店寄给客户的游戏光碟包裹。

加州中央地区检察官德克尔说:“邮政系统在美国商业和社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保持邮政系统的清正廉洁十分重要。”

美国邮政局承诺,将密切关注针对邮局员工的起诉,并强调,对诉讼中所涉及的违法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据美国邮政局统计,截至今年1月,美国邮政系统员工总数超过62万5000人。受互联网发展冲击,美国邮政系统收发邮件数量大幅减少,其员工工资待遇与职业吸引力也显著下降。2015年美国邮政局净亏损51亿美元(近70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