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8月房价上涨、消费者信心略回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路透社31日报道,英国房价8月加速上涨,消费者信心略为回升,原本这两项数据皆在6月公投脱欧后大跌。

8月房价较上年同期上涨5.6%,涨幅高于7月的5.2%,路透调查分析师原先预估为上涨4.8%。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认为,房价上涨很大程度是因为市场上房屋供应短缺,房市前景取决于公投退欧之后对英国经济的中长期冲击。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经济学家加德纳(Robert Gardner)表示,房价上涨加快,与楼市活动近几个月放缓的迹象有些不相符。

他说:“需求方面接下来会如何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将由就业市场前景以及潜在购房者的信心决定。”

同日早前出炉的一项调查显示,8月消费者信心较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的下降情况有所改善。

市场研究机构GfK称,其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的负12升至负7,但仍为2014年初以来的第二低水平。

消费者信心改善与近期出炉的数据表现一致,表明在6月23日公投后消费者仍保持韧性,尽管有一些指标显示,与公投前相比,消费者更加不愿进行大宗购买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