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欧盟令苹果补缴税款 为与美争利

美国认为,让苹果在爱尔兰承担更高税率,可能会让该公司减少在美国交税。(法新社)
美国认为,让苹果在爱尔兰承担更高税率,可能会让该公司减少在美国交税。(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指责欧盟命令苹果公司补缴高达145亿美元(近200亿新元)税款,实际上是与美国争夺税收。欧盟的这项裁决可能在中国举行的二十国峰会上引发欧美之间的摩擦。

欧盟执委会本周强制取消苹果与爱尔兰之间已经签订的税收协议,称苹果为其获利缴税的税率实际上远低于1%。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周三(31日)指出:“我担心,这反映了欧盟试图把手伸进美国的税基当中,试图争夺本应向美国缴纳的征税。”

围绕苹果的税务争议是欧盟与美国之间就企业监管问题产生的最新一次摩擦。本月较早时候,美国财政部发布一份详尽的法律论述,表示欧盟执委会的做法违反了欧洲相关法律。

雅各布·卢称,让苹果在爱尔兰承担更高税率,可能会让该公司减少在美国交税,从而降低美国政府的税收。他指出,欧盟执委员会的裁定看来高度集中在美国企业。

雅各布·卢在布鲁金斯学会于华盛顿举行的活动上说:“我们认为该裁定损害了欧洲国际业务环境,因为这带来不确定性,且最终将不利于欧洲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