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高官:澳洲须在美中之间做选择

中国在南中国海与多个邻国有主权争议。图为南沙群岛的美济礁。(路透社)
中国在南中国海与多个邻国有主权争议。图为南沙群岛的美济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陆军助理参谋长汉森(Tom Hanson)指出,澳大利亚必须在强化与美国的盟友关系,以及加强同中国贸易联系之间做出选择。他也促请堪培拉在南中国海问题上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

汉森今天(1日)告诉澳洲广播电台:“我认为澳洲人必须做出选择……要在同美国的联盟,以及中国的贸易联系这条细线上求取平衡是非常困难的……(澳洲)必须做出选择,哪一方对澳洲的国家利益更为重要。”

不过,汉森强调,这只是他个人的意见,不一定代表美国政府的立场。

澳洲国会最近刚出版一本册子,提醒议员谨慎处理中国在该区域的活动。

作为美国的坚定盟友,澳洲曾在南中国海具主权争议的岛屿进行侦察飞行,以支持美国在该海域的自由航行任务,结果引发中国的抨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