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击毙IS发言人 美国:开玩笑

阿德纳尼据说参与策划了对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恐怖攻击。(路透社)
阿德纳尼据说参与策划了对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恐怖攻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激进组织伊斯兰国罕见地对外宣布该组织发言人阿德纳尼(Abu Muhammad al-Adnani)的死讯之后,俄罗斯宣称阿德纳尼是在俄军空袭行动中被击毙的。不过,美国白宫指出,没有证据显示俄罗斯涉及此次行动,美国国防部官员甚至说,俄罗斯是在开玩笑。

亲伊国组织的媒体阿马克新闻社(Amaq)30日宣布阿德纳尼的死讯。阿马克说,阿德纳尼“是在阿勒颇省督导反击军事行动时殉教”,并称伊国组织誓言为他复仇。

俄罗斯国防部过后说,阿德纳尼是于周二在距离阿勒颇北部24公里的乌姆豪舍村(Umm Hawsh)被苏-34轰炸机杀死的。

不过,美国此前表示,他们的一架战机在阿尔-巴卜城(al-Bab)攻击了阿德纳尼。

对于俄罗斯的宣称,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我并没有接获任何证据,可支持这一宣称。”

国防部发言人库克则指出,俄罗斯过去在打击伊国组织领导人方面并没有付出太多或任何努力,也没有定期使用精准武器。他说:“如果俄军做出改变的话,这是件好事,但我们现时并没有情报可证实,他们也展开了空袭。”

较早前,美国一名国防部官员告诉路透社,俄罗斯的宣称是个“玩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