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非洲大陆今上演日环食

2012年发生在美国的日环食。(法新社)
2012年发生在美国的日环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6年全球唯一日环食今天(1日)下午在非洲大陆上演,非洲南部和中部地区的天文爱好者将能看到太阳边缘出现亮环的罕见天文现象。

日环食是日食的一种。发生时太阳的中心部分黑暗,边缘仍然明亮,形成光环。这是因为月球在太阳和地球之间,但是距离地球较远,无法完全遮挡太阳的圆盘,于是发生了日环食。

此次日环食经过赤道几内亚、加蓬、刚果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坦桑尼亚、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留尼汪等。

不过,只有身处横跨中非、马达加斯加和留尼汪一道长约100公里的狭长地带的人们才能看到完整的日环食。任何位于该地带以北、以南或东部和西部的人只能看到部分日环食。

SLOOH社区天文台将于新加坡时间今天下午2时45分在其网站直播日环食,有兴趣者可上网观赏。(http://live.slooh.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