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承诺创造2500万个工作岗位

特朗普承诺将推动美国经济每年增长4%。(法新社)
特朗普承诺将推动美国经济每年增长4%。(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周四(15日)宣布一项雄心勃勃的经济改革计划,并称其减税、废除金融监管和改革贸易政策等计划将在十年内创造2500万个新工作岗位,并将推动美国经济每年增长4%。

特朗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讲话时说,他的贸易、能源和监管政策,加上一项新的每年削减1%非国防支出的计划,意味着其经济改革计划不会导致美国政府赤字增加。

特朗普指出,美国联邦储备局“完全受到政治操控”,以确保利率继续维持在低水平,而股市高涨也是“人为”的,这是为了避免在奥巴马任期最后几个月造成经济冲击。他说:“我认为你将继续看到低利率维持到年底,可能根本不会加息。”

特朗普说:“如果我们降低税率,解除具破坏性的条例,释放美国人民的能量,达成以美国为先的贸易协议,那我们能制造的就业机会和取得的繁荣将是无限的。”

不过,经济学家对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并不以为然。曾在前总统克林顿任期内担任劳工部长的赖克说:“特朗普还是一样的笼统,没有提供具体数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