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斯克:英国或于明年初启动脱欧谈判

图斯克认为,欧盟必须保持耐心,让英国为脱欧谈判做好准备。(法新社)
图斯克认为,欧盟必须保持耐心,让英国为脱欧谈判做好准备。(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透露,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向他表明,英国计划于明年1月或2月启动脱欧谈判。

图斯克周五(16日)说,他上周与特雷莎·梅会面时,特雷莎·梅非常坦白地告诉他今年展开脱欧谈判的困难。“她宣称今年几乎不可能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但也许明年1月或2月,就可以准备好。”

他指出,另外27名欧盟领导人目前必须保持耐心。他说:“我们的英国伙伴需要更多时间,为谈判做好准备。”

欧盟领导人周五首次在英国缺席的情况下召开峰会,各国领导人达成为期六个月的工作路线图,在防务、移民、反恐、经济等方面提出纲领性目标及措施。

不过,欧盟表示,这只是个起点,欧盟将在未来六个月里,细化和实施路线图所提到的相关措施,为欧盟打造“更好的共同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