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特朗普为国安课题爆口水战

纽约曼哈顿发生爆炸案后,调查人员到场搜集证据。(路透社)
纽约曼哈顿发生爆炸案后,调查人员到场搜集证据。(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三地24小时内发生炸弹案和持刀伤人案后,国家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美国大选的主要话题,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也为此爆发口水战。

希拉莉周一(19日)指责特朗普抨击“极端伊斯兰恐怖组织”的讲话,实际上是在协助伊斯兰国组织招募到更多成员。她指出:“我们都知道,特朗普的多个讲话都被恐怖分子,特别是伊斯兰国组织利用(来招募人员),因为他们要让这看起来像是针对伊斯兰,而不是针对圣战分子的战争。”

特朗普做出反击时,则指责希拉莉在担任国务卿时,没有说服奥巴马总统在伊拉克留驻一小支部队,因此必须为极端伊斯兰势力的崛起负起部分责任。他说:“她对我的攻击全都是为了转移人们对她释放了这只‘妖魔’的注意力。”

特朗普也试图说服美国人民,这最新的数起袭击毫无疑问是希拉莉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反恐和移民政策所引发的后果。他说:“我们的国家变得脆弱了。我们让成千上万的人进来。我一直在强调,你们必须制止(移民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