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撑希拉莉入主白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举行首场电视辩论前夕,具影响力的主流大报《纽约时报》周六发表社论,正式宣布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入主白宫,指她的智慧、公职纪录和其他强项,较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更有资格处理美国面对的挑战。

据星岛日报报道,《纽时》的社论称,当今世界充斥战争、恐怖主义以及全球化压力等诸多问题。在国内方面,中产阶级美国人不满政府领袖不积极作为,未能协助他们因应衰退、战争、国外竞争以及技术变迁带来的冲击。而希拉莉40年的公职生涯,已仔细研究这些情势,并考量这些问题的因应之道。

《纽时》形容希拉莉是“当代最顽强的政治人物之一”,熟悉政策及细微的外交事务,同时建立坚毅不屈及包容两党合作的形象。但社论同时承认,希拉莉也有弱点,包括政策摇摆不定,可能让她看起来像是投机取巧等。

《纽时》则形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为“现代美国史上主要政党推出的最糟糕候选人”。社论指特朗普漫天大开选举支票,但对有关他本身或其计划,却鲜少披露具体事项。

今次《纽时》表态支持希拉莉,已一如外界所料。而《纽时》对上一次支持共和党候选人已是1956年的艾森豪威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