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廉王子举家访问加拿大

威廉王子一家抵达加拿大后步下专机。(法新社)
威廉王子一家抵达加拿大后步下专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威廉王子夫妇24日携带一双儿女抵达加拿大展开为期八天的访问。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他们一家四口24日搭乘皇家加拿大空军专机抵达卑诗省(英属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夫人到机场迎接。

威廉王子夫妇2011年新婚后不久首次出访的目的地即为加拿大。此次,同行的3岁大的小王子乔治和16个月大的小公主夏洛特成为不少镜头的焦点。

这是夏洛特公主首次正式出访,抢镜自然容易理解。乔治王子虽然更有“外交经验”,但在时差困扰之下,也难保持时时“礼貌”:父亲好说歹说,他还是拒绝与前来迎接、并且“屈尊”下蹲的特鲁多总理击掌!

在维多利亚,数千人聚集在卑诗省议会大厦外参加欢迎仪式。威廉王子发表讲话表示感谢,并说,乔治和夏洛特将开始和加拿大“一生的友谊”。

此后,威廉王子夫妇在维多利亚纪念碑前献花圈,纪念在阿富汗战争中阵亡的158名加拿大官兵。

在加拿大期间,威廉王子夫妇还将参观一家青年中心、探望叙利亚难民、走访原住民社区等。

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是加拿大的国家元首。

BBC王室记者亨特说,尽管加拿大也有为数不少的人希望脱离英联邦,目前仍然没有改变现状的政治意愿和动力。

记者说,随后这一个多星期中,乔治王子、夏洛特公主和剑桥公爵夫妇在加拿大频频亮相的照相,至少从感情上也会继续巩固这种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