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智能家居设备据报进入样机测试阶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基于Siri智能语音助手、类似于亚马逊Echo的智能家居设备。

彭博社报道,因苹果项目未对外披露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该项目两年多以前启动,已经完成了实验室研究和开发阶段,目前正在进行样机测试。和亚马逊Echo类似的是,该设备主要用于声控电子设备、门锁、灯光、窗帘等。苹果尚未最终敲定设备相关计划,仍可能放弃该项目。

如果产品进入市场,那将是2014年Apple Watch发布以来,苹果公司最为重要的新款硬件设备。此前,Echo取得了意外的成功,并已由多家公司将其纳入到智能家庭系统当中。与此同时,Alphabet Inc也在开发类似设备——Google Home。除了在这一领域与对手展开竞争外,苹果也在寻找除iPhone以外新的卖点。

两位知情人士称,苹果试图通过更加先进的麦克风和扬声器技术,实现与Echo和Google Home的产品差异化。另一位消息人士称,一些测试样机包括人脸识别传感器。苹果在过去两年中,收购了脸部识别初创企业Faceshift和Emotient,或有助于设备根据不同人或是不同情绪状态调 整运行状态。

除了作为其他家庭智能设备的控制器外,该设备理论上还能处理iPhone的许多Siri命令。例如,用户或可让该设备读出电邮内容、发送短信和推特、在Apple Music上下载流媒体内容等。另一位知情人士称, 苹果还考虑将地图信息融入该智能系统,例如在预约时间到之前通知用户离家赴约。

苹果一位发言人不予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