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下月批准巴黎气候协定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法新社)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总理莫迪说,印度将于下月批准巴黎气候协定,这意味着这份需要至少55个缔约方批准的历史性气候协议距离正式生效又迈进了一步。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莫迪星期天(25日)在喀拉拉邦的印度人民党大会上宣布:“批准(巴黎气候协定)尚未完成,印度也还没这么做。我宣布,印度将于10月2日甘地的诞辰当天批准巴黎气候协定。”

莫迪说,他选择这个日期是因为,印度民族解放运动领袖甘地的一生过的是低碳生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此前表明,有信心巴黎气候协定将能在今年底之前正式生效。

这份协议需要至少55个缔约方批准才能生效,而排放量须至少占全球总量的55%。美国与中国已在本月初正式加入,两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合共占全球排放量约40%。

占全球碳排放总量55%的55个国家一旦提交批准文件,此协议就能在最后一国核准后的第30天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