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多英企业总裁欲将业务移至海外

英国在6月公投中选择脱离欧盟。(路透社)
英国在6月公投中选择脱离欧盟。(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26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四分之三的英国企业总裁考虑将业务转移至海外。

会计师事务所KPMG对100家英国企业总裁的调查显示,86%的受访者对所在企业的增长前景有信心,69%的受访者对未来三年英国经济前景有信心。这些企业的营收介于1亿至10亿英镑(约1亿7600万至17亿6000万新元)。

不过,有76%的受访者表示,受6月23日英国公投脱欧影响,他们在考虑是否把总部或业务转移到海外。

KPMG英国业务主席柯林斯说:“企业总裁试图通过应急计划来应对目前的大量不确定性……逾半数受访者认为,一旦脱离欧盟,在英国做生意的能力将受阻,因此对很多总裁来说,拟定不同计划以避免未来受到影响是很重要的。”

当被询及什么因素会鼓励他们在英国脱欧后继续留在英国投资,接受KPMG访问的大多数总裁认为,确定性是最重要的因素,排在贸易条件之前。只有一名总裁表示,启动正式脱欧程序的时间表以及随后的脱欧过程最重要。

KPMG称,72%受访的总裁在6月公投中投票支持英国留在欧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