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斯兰党领袖要求支持伊刑法遭拒

伊斯兰党领袖移交备忘录给马袖强(左二),要求民政党支持修改《1965年伊斯兰法庭法令》私人法案。(星洲日报)
伊斯兰党领袖移交备忘录给马袖强(左二),要求民政党支持修改《1965年伊斯兰法庭法令》私人法案。(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一批安顺伊斯兰党领袖昨天(25日)会见民政党主席马袖强,要求他支持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下个月在国会提出修改《1965年伊斯兰法庭法令》的私人法案。

也是安顺区国会议员的马袖强向这些伊党地方领袖反映了华社对这私人法案的担忧。他也表明,这项私人提案并没有限制伊斯兰法庭判决权限,这已违反国家宪法,所以他和民政党都反对这项私人法案呈上国会讨论。

马袖强在会见这批伊党领袖后向《星洲日报》表示,他也向伊党地方领袖说明,马国福联会已获得百万名公民签名,反对这项私人法案,这已明确反映了华社对这法案修改的担忧。

他说:“民政党坚持反对在马国推行伊刑法的立场,我有信心,10月的国会将不会讨论哈迪的私人法案,可是万一在国会讨论这项法案,民政党肯定会提出反对。”

马袖强说,民政党在国阵会议中,要求国阵在国会中,优先讨论政府提案,而私人提案则应该排在最后。他指出:“国会还有许多需要讨论的议案,不应该优先讨论私人提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