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战机飞越宫古海峡 日称将采取严正措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指中国空军八架飞机昨天(25日)在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来回飞行,促使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进行紧急升空应对。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今天(26日)今天表示,将对中方侵犯领空的行为采取严正措施。

据共同社报道,菅义伟在记者会说:“在确保警戒监视活动万无一失的同时,将依据国际法和自卫队法对侵犯领空的行为采取严正措施。”

他还指出,八架飞机中有两架“据推测是中国军方的战斗机”。

据日本防卫部介绍,此前曾有中国军队的侦察机等飞越该空域,但战机尚属首次。

共同社的报道指出,中国的八架飞机从东海向东南方向飞行并越过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之后掉头飞回东海;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距离超过250公里。

另一方面,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5日透露,H6K轰炸机、苏-30战斗机等40多架飞机当天飞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实施了远海训练。同时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也由战机等进行了警巡。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申进科介绍称,此次远海训练中实施了侦察预警、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目的在于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据称在2013年11月划设的防空识别区进行的警巡已经常态化。

针对中方在东海上空的防空识别区实施警巡一事,菅义伟强调:“划设防空识别区妨碍了公海上空的飞行自由。将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的上空标成仿佛是其领空一般,我们完全无法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