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发射一箭多星火箭

印度26日成功发射搭载八颗卫星的PSLV C-35火箭升空。(互联网)
印度26日成功发射搭载八颗卫星的PSLV C-35火箭升空。(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消息,搭载八颗卫星的印度PSLV C-35火箭从该国南部的发射场成功发射,当地媒体对发射进行了直播。

空间研究组织(ISRO)将把八颗卫星送入地球极地轨道,同时将首次在商业发射中采用多脉冲式修正技术。

PSLV C-35运载火箭于当地时间9时12分从印度南部安得拉邦孟加拉湾中斯里哈里科塔岛上的航天发射中心发射。

轨道修正技术此前分别于去5年12月和今年6月经过了两次试验。

一箭多星,即用一枚运载火箭同时或先后将数颗卫星送入地球轨道的技术。截止今年6月,发射“一箭多星”数量最多的是俄罗斯,2014年发射过“一箭37星”。美国宇航局发射过一箭29星。全球有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日本等国以及欧洲航天局掌握“一箭多星”发射技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