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众两院通过对朝核试验抗议决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参众两院分别在26日的全体会议上一致通过决议,对强行实施第五次核试验的朝鲜进行严正抗议,并要求政府加强对朝单边制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说:“本次核试验是新阶段的威胁。(政府)将推进探讨充实并强化我国的单边(制裁)措施。”

众议院的决议指出,朝鲜核试验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日朝平壤宣言》,称这是“决不能容忍的暴行”。决议还提及今年以来,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达21枚,强调“这是对我国安全的现实性威胁”。

该决议还要求朝鲜弃核,促国际社会“应该开展团结一致的外交努力,探索和平解决”,要求日本政府作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主导关于联合国新决议的讨论。

参议院的决议则要求政府“应包括新的制裁在内,加强对朝施压”,并向日本国民提供有关朝鲜局势的准确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