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资工厂墙上画风水图遭调查

这家中资工厂因在墙上画风水图而遭越南广南省当局调查。(互联网)
这家中资工厂因在墙上画风水图而遭越南广南省当局调查。(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越南《青年人报》24日报道称,一家中资工厂因在厂房砖墙上画风水图,被越南广南省当局调查。

环球时报引述该报道称,涉事工厂是一家乙醇厂,原为越南企业,后因亏损出售给中资企业。

该厂在两米高的墙上绘制了群山和几列中文模样的字符,引起当地居民好奇和担忧。有人提请当地人民委员会了解配图文字的含义。

广南省大禄县文化信息局局长郑庞万说,这家工厂此前曾申请在厂内建造一座小庙,遭当局驳回。越方初步调查认为,厂主已经违反越南广告法,因墙上展示的内容涉及迷信,也违反越南风俗传统。

他表示,墙上画图或许只是工厂祈福求好运之举,但工厂负责人仍应将其铲除,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此事件已上报至该省文化体育旅游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