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防长:欧盟拟建军将破坏北约作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防长法伦在斯洛伐克参加欧盟国家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谈时说,欧盟成立军队会破坏北约所扮演的角色。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伦表示北约必须继续担任英国和欧洲防务的“基石”,他同时还说,反对欧盟成立军队的不只有英国。

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则说,英国将不能在加深防务合作方面享有否决权,但是法伦回应说,还有其他国家和英国一样在这个问题上有所顾虑。

法国和德国计划稍晚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谈上,提出深化军事合作的构想。

法伦向采访的记者表示,多数的欧盟国家并不认同成立欧盟军队的想法,他说“大家同意欧盟需要更加努力,因为面对了恐怖主义、面对了外来移民潮,但是想要以削弱或者是破坏北约来达成目的是错误的”。

2015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开始倡议成立欧盟军队,以对抗俄罗斯或者是来自其他方面的威胁。

今年8月,捷克政府高层说,欧盟需要成立一支军队来加强欧盟境内各个国家的安全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