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据称斟酌福士伟根刑事罚款数额

德国西部城市乌塞尔一家汽车维修厂内一辆甲壳虫古董车轮盖上的福士伟根标志。(法新社)
德国西部城市乌塞尔一家汽车维修厂内一辆甲壳虫古董车轮盖上的福士伟根标志。(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知情人士说,美国司法部正在评估对德国福士伟根汽车柴油排放作假可以处以多大规模的刑事罚款,而不致于使其破产。

彭博社引述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和福士伟根汽车(Volkswagen AG,亦称大众汽车)正力求在1月底前达成和解,即赶在美国新政府上台以及负责这一过程的政治人物更替之前。

美国在估量福士伟根汽车的同时,还在力求和解德意志银行的民事案。这两家公司合起来直接在德国提供的工作岗位在32万个以上。就像美国对福士伟根估量所显示的那样,司法部显示出,在某些情况下,它会将公司的财务状况纳入考虑。

在针对福士伟根汽车提起的刑事案中,美国考虑的罚款规模有多大,尚不清楚。福士伟根汽车截至6月30日的净流动资金为288亿欧元(441亿4300万新元),而首席财务官弗兰克·惠特(Frank Witter)称,他力争保持平均净流动资金200亿欧元的目标,以确保资金需求并保护该公司的信用评级。该公司每季度创造数十亿欧元现金,而且,如果需要偿付款项,还可以动用信用额度或募集资本。

福士伟根汽车发言人没有立即给予评论。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彼得·卡尔(Peter Carr)也拒绝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