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再度任命金墉为行长

金墉连任世行行长,任期五年。(法新社)
金墉连任世行行长,任期五年。(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27日一致同意,任命现任行长金墉连任第二个任期。金墉的第二个任期将从2017年7月1日开始,为期五年。

世行当天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执董会一致认可世行过去四年在金墉领导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积极肯定金墉的领导力和眼光。执董会表示,金墉2012年上任后提出两个目标: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以及推动低收入国家增长、促进共同繁荣。这两项目标此后成为世行的发展战略,并得到了执董会的有力支持。

世行上月23日启动新行长的遴选程序。美财长雅各布卢代表美国提名金墉继续出任行长一职。截至本月14日提名流程结束时,金墉是唯一一名获得提名的人选。执董会此后与金墉进行了会晤。

新闻稿称,金墉在与执董会的会谈中阐述了第二个任期在全球范围内的工作重点,包括促进私营部门投资基础设施,扩大教育、医疗以及技术培训的投入以及维护全球经济增长等。

金墉当天发表声明对世行执董会的任命表示感谢。他表示,世行是解决全球性贫困问题最强有力的机构,他期待与所有世行同仁、伙伴以及成员国一道,构建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消除贫困。

韩裔美国人、医学博士金墉自2012年7月1日起担任世行第12任行长。他还负责领导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国际金融公司、多边投资担保机构以及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等五个相关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