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美政府停摆的议案未获参院通过

参员院克鲁兹投了反对票。(法新社)
参员院克鲁兹投了反对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参议院27日就一项避免联邦政府本周稍晚停摆的权宜融资议案进行程序性表决,但因为赞成票数不足而未能进一步推进,民主党及共和党议员皆反对此一法案。

路透社报道,这项必须通过的继续拨款决议案在参议院中仅获得45票支持,远低于限制辩论并在参议院通过所需的60票。参议院共有100席议员,目前由共和党所主导。该决议案将可令联邦机构在本周六至12月9日期间的维持运转。

报道称,40位民主党议员及两名独立议员反对该决议案,因为该法案中并未纳入密西根州弗林特地区饮用水危机的2.2亿美元援助方案。另有13名共和党议员反对,包括先前角逐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克鲁兹。

参议院领袖表示,他们将研究替代方案以避免政府停摆。

在没有继续拨款的情形下,当政府财政年度于当地时间本周五结束时,许多联邦机构将耗尽运转资金。

决议案中包含对抗兹卡病毒的11亿美元,以及提供给路易斯安那等州的洪灾援助资金5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