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面实施《金英兰法》 加大反腐力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史上最严厉的首部反腐法案《金英兰法》28日起全面实施,禁止公职人员接受不正当请托和财物。

据韩媒报道,不正当请托包括介入认可和许可过程、人事、学校成绩处理、征兵检查、 行政指导取缔等14个类型。在接受财物方面,《金英兰法》弥补了原有的法律漏洞,规定即便没有代价或与职务无关,也要进行处罚。

根据《金英兰法》的规定,宴请费、礼品费和婚丧礼金分别不得超过3万韩元、5万韩元和10万韩元。如果与职务有关联,不管金额多少都视为违法。

《金英兰法》是韩国前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兰于2012年提出的法案,旨在根除公职人员贪污腐败行为。该法案自2012年被金英兰提出后,遭遇重重阻碍,终于在三年之后得以通过。

早前有报道称,《金英兰法》的直接适用对象达400万人,但若考虑间接影响范围,事实上全体韩国人都会成为该法适用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