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报告:悉尼房产泡沫风险全球第四

瑞银报告称,悉尼房价上涨主要受外国需求刺激。(互联网)
瑞银报告称,悉尼房价上涨主要受外国需求刺激。(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27日发布报告称,在对全球18个国际化都市的房地产进行分析后,温哥华、伦敦、斯德哥尔摩、悉尼、慕尼黑和香港具有房地产泡沫风险。这些城市自2011年以来房价涨幅平均为50%。悉尼房价上涨主要受外国需求刺激。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对全球18个国际化都市的住宅价格进行分析,发布《2016年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

该报告称,悉尼存在“房地产泡沫”风险,在受调查城市中排名第四,较去年相比下降一位。

报告指出:“存在房地产泡沫的城市共同点是利率过低,而实体经济并没有强劲的经济表现。”

低利率的影响在澳洲悉尼和墨尔本体现最为明显,过去四年这两座城市的房产拍卖市场表现强劲,清盘率均在60%左右。

瑞银称,几年前悉尼成为外国投资者的目标以来,房地产市场就已经过热。虽然在2012年悉尼还是亚太地区风险最小的城市,不过现在的风险已超过该地区其他城市。

报告警告称,对于绝大多数被高估的房产市场来说,供给的增加和利率的提高,都会对房产价格造成冲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