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下调背包客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在澳大利亚议会后座议员和农民的反对下,澳洲国库部长莫里森28日确认,将下调外籍打工度假背包客税,取消原有的提高税率计划。

27日有消息称,澳洲政府迫于压力,决定下调外籍打工度假背包客税。莫里森2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这项决定,还称政府为了弥补下调税率的差额,决定将离境税从55澳元增加到60澳元。

莫里森表示,政府将尽可能确保平衡,保证国家预算不受影响。

新外籍打工度假背包客税规定,从2017年1月开始,1澳元至3.7万澳元收入将征税19%,超出部分按照澳洲纳税人的正常税率32.5%、37%和45%征收。背包客不再享有免税额,假期工作签证申请费减少50元为390元,允许在不同地区拥有经营场所的雇主可雇佣同一人在不同地区工作各六个月,雇主必须在税务局注册。

澳洲政府公布2016年预算时,表示将提高打工度假的背包客所得税至32.5%。消息一公布,相关业者担心,此举将导致背包客对澳洲失去兴趣。

据统计,每年约有60万背包客打工族前往澳洲,其中大多在农场采收水果。农民纷纷抱怨高税赋可能导致收获期间劳工来源枯竭。旅游业者也表示,这一规定将给澳洲旅游业带来很大的冲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