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要将出席佩雷斯葬礼

佩雷斯(右)2009年向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莉献吻的档案照。(路透社)
佩雷斯(右)2009年向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莉献吻的档案照。(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以色列官方28日举行悼念活动,哀悼当天病逝的前总统佩雷斯。据以色列官方消息,众多国际政要将出席佩雷斯的葬礼。

据报道,目前表态将出席佩雷斯葬礼的国际政要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及其夫人希拉莉、法国总统奥朗德、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以及德国总统高克等。

佩雷斯28日在特拉维夫哈伊姆.谢巴医疗中心因病去世,享年93岁。他曾任以色列国防部长、外交部长、总理和总统等职。他曾在1994年与以色列前总理拉宾、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以色列内阁28日专门召开会议哀悼佩雷斯,对佩雷斯的一生予以高度评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佩雷斯为以色列作出了巨大贡献,他的事迹将会永载以色列史册。

内塔尼亚胡还回顾了他本人和佩雷斯的交往,称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内塔尼亚胡与佩雷斯曾是政治对手,但佩雷斯担任以色列总统后两人紧密合作。

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正在乌克兰访问,他在获知佩雷斯去世的消息后立即宣布缩短访问行程回国。里夫林也高度评价佩雷斯,称他是“以色列民族精神的象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佩雷斯的去世深感悲痛。他向佩雷斯的家人和以色列民众表示哀悼。潘基文称他与佩雷斯曾多次会见,形容佩雷斯在“最艰难的时刻”仍然对实现和平与和解的前景保持乐观。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赞佩雷斯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为推动美以关系展开不懈努力。他同时赞扬佩雷斯从未放弃实现和平的梦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