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州因强风袭击全州停电

在阿德莱德北部,一些树木被强风连根拔起。(路透社)
在阿德莱德北部,一些树木被强风连根拔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中南部的南澳大利亚州28日遭遇强风和雷暴袭击。

当日下午,包括州府阿德莱德市在内南澳全州电力供应中断,至当日晚间,阿德莱德城区电力逐步恢复,但截至29日上午,南澳州尚有部分地区未恢复供电。

南澳电网28日傍晚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由于得不到上游交换网的电力供应,全南澳州电力供应中断。

南澳州长韦瑟里尔说,极端天气破坏了奥古斯塔港附近的电力基础设施,导致这次大停电。不过发电设备没有受损,恢复电力供应需要数小时。

韦瑟里说,南澳电网28日遭受8万多次闪电袭击,22个输电塔倒塌,有些输电塔甚至被大风连根拔起。

南澳州交通部宣布,28日所有电力火车和有轨电车停止运行,29日上午恢复。

阿德莱德机场和南澳州的各大医院也受到停电影响,但都启用了备用电力供应。目前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29日,南澳州仍有大风,部分地区的风速可能达到时速125公里,阿德莱德市秩序则已经恢复。气象部门预计,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今后几天也可能受恶劣天气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