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产喷射客机完成首次试飞

日本国产的三菱区域喷射客机。(法新社)
日本国产的三菱区域喷射客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国产的三菱区域喷射客机(MRJ)终于成功完成首次测试飞行,28日傍晚抵达在美国的试飞基地、位于华盛顿州摩西莱克的机场。

共同社报道,飞机将在气候与设备条件完善的当地展开高效试飞,朝着2018年首次交付迈入新阶段。

据报道,MRJ今年8月尝试赴美,但因机械故障连续两天在起飞后折返,推迟约一个月飞抵美国。继螺旋桨客机“YS-11”之后日本时隔半个世纪的又一款国产客机研发进展艰难,多次推迟交付日期。三菱飞机打算加快在美试飞步伐,以弥补延误的进度。

28日下午5点45分左右,MRJ的一号样机抵达摩西莱克的格兰特县国际机场。在该机场最长的一条逾四公里的跑道着陆后,飞机受到两台消防车喷出的拱形水门欢迎。飞行员下飞机后,在机库等候的三菱飞机相关人员一齐鼓掌。

MRJ26日从爱知县营名古屋机场出发,经停北海道、俄罗斯及美国阿拉斯加州,完成了约8000公里的航程。

三菱飞机试飞基地“摩西莱克试飞中心”副主任岩佐一志说:“终于抵达了,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感动。我们将切实展开试飞,希望能如期交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