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仰光将禁屋主向游客出租住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泰国《曼谷邮报》28日报道,缅甸军方委派的区域移民部长吴梭埃貌说,如果仰光市的屋主将房屋或公寓出租给持旅游签证的外国人士,屋主将面临惩罚,游客则可能被驱逐出境。

吴梭埃貌告诉《缅甸日报》,缅甸移民法案自1947年起就规定,持有旅游签证的外国游客必须住在宾馆,只有常住居民和持有商业签证的外国人士才能租住房屋。

近年来,到仰光观光娱乐的外国游客不断高涨,宾馆住宿业也随之兴盛。如今,许多重要区域宾馆随处可见,以至政府决定对新开发的宾馆实施限制。

一名房地产顾问表示,尽管宾馆数量快速增长,但仍有许多游客选择在当地租住房屋,因为这样比较便宜。

他说,“几乎没有房地产代理或私人屋主对前来寻租的外国人持何种签证感兴趣,他们只想将房屋租给外国人,赚取更高的费用。”

但吴梭埃貌表示,当地政府将采取行动打击违反规定的屋主和外国游客,这些外国游客甚至可能被驱逐出境。他强调,屋主在出租房屋前,有责任检查外来游客持何种签证。

缅甸移民局一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旅游签证申请也规定外国人不能租住私人公寓。他说,“申请商务签证的外国人可以住在任何地方,也可租住房屋,但持旅游签证的外国人不能租住私人房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