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贸易部长:德国或成欧盟“提款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国际贸易部长福克斯周四表示,英国脱欧后,德国有可能沦为全球最大的“自动提款机”,为面临崩溃风险的欧盟付款。

路透社报道,福克斯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内阁中料将领导脱欧谈判的几名部长之一,在脱欧公投中,他也是脱欧阵营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福克斯称,在欧盟第二大经济体英国退出后,德国在推动“严格经济纪律”方面将失去一位重要盟友,并可能得为其他欧盟成员国掏腰包。

他对The Spectator杂志说:“如果我是德国政治人士,我会担心,如果没有英国,德国可能沦为全球历史上最大的自动提款机。”

福克斯针对欧盟说,“这个结构开始剥落”,“至少一代欧洲的年轻人将在单一货币祭坛上被牺牲,欧洲社会结构瓦解到了一个程度后,就会开始崩溃”。

但他也说,英国需要实施改革,以便在脱欧后刺激经济。此前他因为称英国已经变得“太懒和太胖”而受到批评。

他说:“我们现在才刚开始探讨所有可以实施改革的领域。……政府、金融界、文化界都将必须参与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