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将面向外国游客实施生物识别消费试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经济产业部宣布,将从10月1日开始在关东、关西及九州三个地区实施“款待平台”系统的实证试验。访日游客无需携带现金,只要通过生物识别等方法确认身份就可享用美食或泡温泉。此举旨在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召开,为预计增多的外国游客提供更多方便。

共同社报道,大日本印刷和德勤等松咨询公司负责系统构建工作。把游客入境时录入的指纹等信息与护照及信用卡信息输入系统后,办理住宿手续及购物支付时能够更加顺畅。此外,还将在游客手机上把电子显示屏观光指南及交通信息等用事前登记的母语信息显示。

在关东地区,神奈川县箱根町及汤河原町等旅游胜地的旅馆和酒店将在办理入住手续时等进行生物识别实证试验。在关西地区,关西机场及南海电气铁路公司也会展开试验,此外还将使用游客的母语提供观光指南信息。在九州地区,会向游客推出能收到想要参观的福冈市各地信息及感兴趣消息的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