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 男子卖“越狱”iPhone被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千叶县警方29日以违反《商标法》的嫌疑,逮捕了富山市本乡町居民池田大将(24岁)。据悉,池田涉嫌非法销售内置程序经修改后可使用非官方应用的美国苹果公司iPhone手机。

共同社报道,办案人员透露,池田通过俗称“越狱”的方法解除了固件中原有的程序限制。这是日本第一起涉及出售“越狱”iPhone的案件。

池田涉嫌于3月26日至5月23日通过网络向4人出售了5部“越狱”iPhone,且手机上贴有苹果公司商标,涉案金额总计约12万日元(约1680新元),侵犯了商标权。

该人被认为已累计售出约200部iPhone,销售总额达500万日元左右。接受警方调查时,他表示“是为了赚零用钱”。

据IT相关人士介绍,手机“越狱”后可下载非官方应用,或在打游戏时更为有利。然而,感染病毒等风险也随之增加。苹果公司等均不允许“越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