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沙特:美通过911法案“后果严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沙特阿拉伯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警告美国国会强行通过允许“911”恐怖袭击事件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起诉沙特政府的法案将会给世界各国,其中包括美国自身带来严重和危险的后果。

声明指出,主权豁免原则已主导国家间关系达数百年之久,而美国国会不顾以总统奥巴马为代表的美国政府的反对推翻了这一原则,这将使维护这一原则的国家感到“极大忧虑”。

声明说,沙特希望美国国会采取必要措施避免这一法案给国家间关系带来严重和危险的后果。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投票28日以压倒多数推翻了奥巴马对允许“911”恐怖袭击事件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起诉沙特政府法案的否决。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有受害者亲属坚持认为,卡伊达组织获得来自沙特的资助,沙特政府必须就袭击承担责任。

此外,袭击事件的19名参与劫机者中有15人据称为沙特人。“911”恐怖袭击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因此在美国法院起诉沙特政府并索赔,美国法院则以沙特政府享有主权豁免权为由驳回诉讼。沙特方面也一直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

据美国媒体今年4月报道,沙特外长朱拜尔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通过相关法案允许“911”事件受害者亲属通过美国法庭起诉沙特政府,沙特将抛售所持的多达7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及其他美元资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